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全国儿童福利工作培训班在义乌开班

发布时间: 2018-12-14 11:12:35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上午,全国儿童福利工作培训班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开班。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浙江省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培训班。代市长王健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培训班重点组织学习了《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分析解读了儿童福利收养工作形势、相关政策,研讨了明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儿童福利及收养工作。此外,相关民政厅(局)负责人分别就“添翼计划”和福利机构转型、发挥社会力量推进儿童福利工作、收养评估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市高度重视孤残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流浪儿童的救助工作和儿童福利事业的健康发展,相继出台《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规范弃婴儿接收送养工作。据了解,义乌市儿童福利院1992年12月建院至今,共收养弃婴儿1681名,其中804名孩子被国内家庭收养、467名孩子被国外收养;完成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等手术康复超过300人次;学龄儿童及时接受入托入学教育超过500人次,入学率为100%;提高孤残儿童的生活水平,建立孤残儿童基本生活费自然增长机制,为225名留守儿童全部建立一人一档,救助流浪乞讨儿童2000余人次;完善儿童福利基础设施,投资5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约12744平方米的儿童福利院于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抓好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惠童行动”。不断健全和完善普惠儿童政策,继续提高救助标准,不断增强保护能力,特别是加大对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力度和措施,实施分类按需保障,将儿童福利延伸到社会家庭,切实保障儿童基本权益。

  培训期间,与会者参观了义乌市儿童福利院。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