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义乌市新增3家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12-17 09:00: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12月16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在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公布的第八批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名单中,我市浦江县翠湖治水主题馆、浙江更香有机茶叶开发有限公司、义乌市绣湖小学3家单位榜上有名。

  据悉,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旨在充分发挥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建设一批有生态文化内涵的基础设施,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教育水平和质量。

  翠湖治水主题公园由治水广场、治水馆(湿地科普宣教中心)、净水花园、户外课堂、湿地学校、文化体验绿廊等建筑物和场所组成,它集中展示湿地治水成果,普及水知识,弘扬生态文明的绝佳场地,是“两美”浦江与湿地治水文明的展示窗口,是湿地功能展示和湿地知识普及的自然课堂,是区域湿地生物多样性认知及宣教目的地,是生态文明宣教重要基地。

  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茶园遵循种植与自然、生态法则相协调,强调保护茶园生态系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满山茶香四溢,茶树施以菜籽有机发酵为肥,汲山泉而灌;为提高茶叶品质,更香有机茶园集成使用信息素诱虫板、太阳能诱虫灯和植物源、矿物源农药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并通过开展茶园技术示范与推广,极大提高了广大茶农的绿色、生态、环保意识,对保护环境、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畅导健康饮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义乌市绣湖小学以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助力“两美浙江建设”和推进义乌市“两区六城建设、打造生态文明商贸之都”建设,以创建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为目标,开展了“创享生态、文明育人”等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塑造生态环境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文明意识,形成良好的学校主导、家校联动、辐射社会的生态文明实践成果。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