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博士后请戴博士伦吧

发布时间: 2019-02-15 08:48:5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博士后能涨多少片酬?问这个问题似乎太市侩了,是对真正博士后的冒犯。毕竟要读个博士,最顺利也要寒窗苦读20多年,人家多赚点既是对辛苦付出的回报,也是对智力和人才的重视。

  但是,对于那些一年到头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拍戏参加各种活动,可能只有坐在马桶上才有时间看书的明星来说,炒博士后的人设,投入产出比划算吗?真能带来多少片酬的好处吗?比那些本科毕业的演员能多赚多少呢?如果这样的博士、博士后都能大行其道,才是对真正的博士、真正有追求的演员最大的不尊重。

  明星多赚点钱,大家都能接受,牺牲了正常人该有的作息和隐私,换来普通人几辈子都赚不来的钱,也算有得有失。可有的明星偏偏人心不足,名利双收还想着“立功立德立言”,流芳百世永垂不朽。

  如果是靠真本事,花了大量时间精力考上的博士和博士后也就罢了,偏偏是靠关系靠作弊靠抄袭的,还高调显摆。据博士同行说,拿到北大光华学院博士后聘书,一年就有30万元的经费,这笔钱对于一个穷博士来说是大钱,但对一年能赚几千万元的明星实在不值一提。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真博士再书呆子也坐不住了。

  现在是个大数据时代,只要你不是绝密人物,网友是真的能把你底裤颜色都给扒出来的。短视又吃相难看的翟博士墙倒众人推,早就该戴上博士伦,牢记“闷声发大财”的古训。要知道社会上有各种硕士博士MBA头衔的人多了去了,有谁落到翟博士这种境地的?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