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小记者在现场 正文

“新媒体小记者团”招募开始啦!首站在香山小学启航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03:28 来源: 义乌家长会 作者: 义乌家长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27日,中国义乌网“新媒体小记者团”选拔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有着“会学习、会创新、会生活、会担当”之称的香山小学(胜利校区)。

  香山小学的小记者选拔分四批次进行,共有来自三、四年段的三十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选拔。

 
 

  今天上午10点半,小记者团选拔活动在香山小学(胜利校区)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需要完成自我介绍、快问快答和模拟采访报道两个环节。

  每当有同学上台面试时,底下的同学们都会自发地为即将要上台的同学加油鼓劲。

  面试顺利进行,自我介绍环节里,自信、开朗、腼腆……小朋友们都尽己所能地展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我对写作非常感兴趣,能成为一名小记者,是我梦寐以求的心愿” ,“我喜欢围棋、二胡和跑步,还拿过校内短跑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想通过自己向大家传播正能量,帮助他人感受世界的美好”……

  从最开始的吞吞吐吐,到最后的大胆展示,同学们都充分展现了自己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面貌。

  “MVP”:流利英语,秀翻全场

  如果非要选出一个最有国际范的小记者,那来自301班的鲍雷翰同学应该是“全场最佳”了。

  “hello,Teacher,My name is Henry,I’m from Grade 3 Class 1.......”

  没错,这一口标准流利的英语,就是鲍雷翰同学的自我介绍。除此之外,鲍雷翰同学还拥有“口才、篮球、乐高”等多重技能,在向大家分享自己身边有趣、好玩的事情时,也展现了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获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我想出名”:小小童真,萌翻全场

  “我体育比较差”,“嗯?你刚不是说你以前是体育委员吗?”,“以前老师看我长得高,又壮,所以就......”

  “那你是为什么想来报名参加小记者呢,可以说出你真实的想法”,“我看我的一些同学当上小记者后,就能出现在电视里,我想出名”。

  来自404班的曾航宇同学话音刚落,便博得在场一致掌声,给现场招募增添了欢乐的氛围。

  不过千万别因为这两段的“实诚”的回答小看了他,看似呆萌的他可是位深藏不露的“架子鼓高手”,有着多次在外演出的丰富经验。

  小记者第一场招募活动在掌声和欢笑中圆满结束,孩子们真诚的笑脸、自信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

  对于香山小学参选同学的出色表现,评委老师们纷纷点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结束后,他们还与选手们互动交流,合影留念。

  本次中国义乌网“新媒体小记者团”选拔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香山小学(杨村校区)、实验小学、宾王小学、江滨小学,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要把握机会,已经报名参加的同学也要提前做好面试准备哦!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