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星辰少年郎 正文

“红船领航”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浙江小记者传递红色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34: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6日一早,拿好采访本、戴上小记者证,14名浙江小记者前往“红船领航”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演讲赛总决赛现场,感受红色正能量。

  12月15日、16日,来自浙江11个地市的22位选手将齐聚一堂,结合红色革命故事、先进人物事迹以及自身案例,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争当红船少年。

  小选手们的演讲铿锵有力,一个个红色事迹深深震撼着在场的小记者们,让他们也迫不及待地想要为红色行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比赛告一小段后,浙江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虞文军接受了小记者们的采访,您为什么会来支持“红船领航”演讲大赛?今天最令您印象深刻的是哪一位选手?您认为像我们一样的中小学生应该从什么方面开始学习,才能更好地领会红船精神呢?……小记者们的每个问题都得到了虞伯伯的亲切回答。

  面对一等奖获得者,小记者们更是打开了好奇心,边采访边认真做了满满几页记录,赶紧跟着浙江小记者们一起来感受这场大赛的热烈气氛吧!

  红船精神永传承——记2018“红船领航”主题演讲大赛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胡洋籽

  12月16日,一场惊心动魄的“红船领航”主题演讲大赛在文华大酒店拉开了帷幕,聚集了来自浙江省11个地市的“小伙伴”,这些人个个是精英中的战斗机,嘴上功夫了得。

  “红船是中国革命的起源……”一位神采奕奕的选手正慷慨激昂地演说着,一声声嘹亮而富有感情的声音回荡在会场四周。观众们的情绪随着选手的表现跌宕起伏,个个屏息凝视:时而眼角湿润,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愤怒满怀。

  在一阵掌声雷动后,小学组的程梁揽下了一等奖,提及最令她感同身受的红船人物,她直言是不怕艰辛的杨光明。同杨光明一般,程梁为了准备这次比赛也不畏辛苦,在完成每日课程之余不断修改演讲稿,不断练习。

  为了更好地了解红船精神,我们还采访了浙江人民出版社总编虞文军伯伯。“虞伯伯好。”稍作停顿,我马上抛出问题:“我们作为新一届的红船精神传承人,应该如何为此出力?”

  “首先应该从学习出发,其次就是从生活开始,做到勤俭、节约、朴素,养成良好的家风、民风……”虞伯伯可谓是“老江湖”,想出让我们学习生活两不误的好方法。

  随后,我的目标锁定了主持界的大咖——少儿频道的著名主持人芒果老师,进一步向他讨教了主持方面的技巧。简短的自我介绍后直入话题:“在这么多选手中,您是以什么标准来评判参赛者的优良之分的?”

  “首先看看他有没有从自身出发,今天有些学生,从自己的邻居、同学中找出事例,我觉得这样子蛮好……”芒果老师说。

  “您觉得演讲比赛最忌讳的是什么呢?有没有什么演讲方面的建议给想要参加下次比赛的选手呀?”我马上追问。

  “有些选手对自己讲的内容完全不理解,只是在死记硬背,这是非常忌讳的。今天有许多小朋友都准备了PPT,甚至有些人准备了道具,那我觉得他们可以和PPT以及道具互动起来,这样可以讲得更加生动。”结合选手们的不足,芒果老师指出了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红船之路遥远前行,虽然我们还小,但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铭记红船精神,不忘初心把红船梦永远传承下去。

  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文理小学王雅卓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几片洁白的云朵环绕在太阳周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红船领航”演讲总决赛的现场。

  当评委、参赛者、媒体们都陆陆续续的入场后,随着主持人的开场,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选手们的稿子都是经过一次次的修改,慢慢地从一个基本的雏形,到接近完美,甚至已经完美!再用他们激情的声音,朗诵红船故事!我仿佛就真的看见了一条条红船在我面前驶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号选手说的一句话“我希望红船精神能在我身上得到最大的呈现”。

  接着,我们采访了浙江人民出版社的虞文军老师,他对我们说,一定要好好学习,等你们了解了历史,了解了“红船领航”的精神,再把它贯彻到生活里。

  随后,我们又采访了获得小学组一等奖的获得者程梁,我向她提了一个问题,这次比赛对你有什么帮助?她回答说:“这次比赛会让我更加努力,更加自信!”她还说:“红色代表努力,而金色就代表收获。虽然我这次只得了第三名,但我并不后悔,还会继续加油!”

  红船精神是一种奉献精神、首创精神、奋斗精神。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不停的努力,遇到困难不退缩,就一定能很好地传承红船精神!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