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中职生也能“直通”本科啦 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参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

发布时间: 2019-04-03 09:05:0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多才多艺的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学前专业学生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批准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与湖州师范学院合作开展学前教育专业“3+4”中本一体化试点工作,意味着义乌的中职生也能“直通”本科啦!

  据了解,此次学前教育“3+4”中本一体化试点的招生计划为40名,届时满足条件的浙江省各设区市初中应届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国贸学校学前教育专业“3+4”班级,在校学习3年后,将有机会直升湖州师范学院接受4年应用型本科教育。

  此次试点工作是义乌市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式的重大突破,中职学生接受应用型本科教育是成长成才、人生出彩的重要机会。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已经成为国家教育结构调整的重要着力点和战略突破口,根据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到2022年,一大批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要向应用型转变并覆盖大部分行业领域,取得应用型本科学位的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接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创办于1958年,是国家级重点职校、省一级重点职校、省改革示范校,也是义乌市唯一一所承担学前师资培养的中职学校。学校近年来不断拓宽学生升学渠道,当前拥有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等8类专业3+2班级10个。2018年,学校通过3+2、五年一贯制、单考单招等方式共计有390人升入高校继续深造,总升学率达65%,显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是金华市示范专业、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重点建设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多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其中雷霏雯老师为“浙江省教坛新秀”。校内有学前教育实训大楼一幢,实训设施先进完善,内设独立琴房56间、形体训练中心2间、奥尔夫音乐教室1间、标准美术教室1间、幼儿园仿真教室1间、声乐教室2间、手工室3间、音乐厅等实训场地。

  湖州师范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长期以来重点支持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办学经验丰富,应用型人才培养效果显著。近五年,学前专业学生平均就业率99.3%,考编率73.2%。此外,湖州师范学院还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具有学前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资格。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