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小兵大将 文明共创 佛堂镇开展学校助力农村社区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8 10:2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龚成浩)文明,培育着一座城镇的“灵与魂”,行走在初春的佛堂,干净整洁的街道、井然有序的市场、快捷便利的交通秩序、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牌……处处涌动着勃勃生机和文明气息,文明新风尚日渐成为佛堂古镇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响应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成文明行为遍地开花、文明创建硕果累累的良好局面。今天(4月7日),由中共佛堂镇委员会、佛堂镇人民政府主办,佛堂中心学校、中国义乌网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兵大将文明共创”佛堂镇学校助力农村社区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在佛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启动。佛堂镇党委书记吴贵伦、党委副书记龚旭伟、党委委员应治中、副镇长郑旭华等镇领导,佛堂镇教育党委书记、佛堂中心校校长季慎钢,各学校代表,相关结对农村社区负责人、党员志愿者,镇村干部,学生、家长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进家校社共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佛堂镇政府与中心学校,依托镇文明实践所建立佛堂镇中心家长学校,并发动辖区各中小学与农村(社区)结对,建立农村(社区)家长学校,并专门成立文明实践讲师团、“小小体验官”等两支队伍,小兵大将,共同推进文明创建的社会实践,助力文明素养的提升。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兵大将文明共创”系列活动包括校村社区文明创建结对共建实践活动,镇中心家长学校及农村(社区)家长学校成立活动,文明实践讲师团成立以及文明宣讲活动,文明实践“小小体验官”成立以及体验实践活动等。

  启动仪式上,佛堂镇教育党委书记、佛堂中心校校长季慎钢介绍了文明实践讲师团、“小小体验官”、家长与党员老师的主要职责和分工情况,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发挥自身的特长与优势,为佛堂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贡献热血与青春。

  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首批结对家长学校,“佛堂中心学校”对接“镇文明实践所”、“佛堂小学”对接“渡磬社区”、“佛堂二小”对接“张宅村”、“佛堂三小”对接“石楼村”、“田心小学”对接“田心村”、“倍磊小学”对接“倍磊村”、“塔山小学”对接“云山村”。佛堂镇党委书记吴贵伦现场为镇中心家长学校及农村(社区)家长学校成立授牌,鼓励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宣传先进文明,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积极做好每一次的宣讲工作……”“从我做起,全家行动……与高雅为伴,与文明同行,小兵大将,文明共创……”“我们家长一定全力支持与参与,当好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志愿者……”文明实践讲师团、小小体验官、家长学校代表分别表态,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助推助力。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位学生、每位家长、每位市民的共同参与!”佛堂镇党委书记吴贵伦表示,希望学生、村居、家长一起发力,让小手拉大手、小兵带大将,从自身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从一点一滴开始,从礼让斑马线到文明出行,从环境卫生整治到文明素养养成,共同努力,推动佛堂文明创建再上一个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各学校组织讲师、小小体验官、家长们到结对农村(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倡议书发放、文明知识宣传体验等实践活动,共同助力佛堂镇农村(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后续,各家长学校、讲师团、小小体验官将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体验活动,为创建更加美好文明的佛堂贡献力量。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