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学 正文

金华江南中学家长开放日活动别开生面

发布时间: 2019-04-16 15:23: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现在的孩子缺的就是传统文化的洗礼,学校这个活动搞得真好。” 4月12日,金华市江南中学家长开放日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礼仪风采大比拼引来家长们阵阵喝彩。

  活动中,22个班的学生身着汉服、唐服展示了正衣冠、拜师礼、诵古诗等传统礼仪。此外还有坐、立、行等个人礼仪风采展现,握手、鞠躬、合十,举手投足都是古代的小书童。

  “穿上传统服装,我都认不出来了。”高一(9)班学生家长李俊军说:“如果不是学校的精心安排,自己不可能有机会看见孩子的这一面。”

  “规则与秩序,道德与修养总是相辅相成,学生在学校注重学校礼仪,走出校门就注重家庭和社会礼仪。如果人人都讲礼仪,校园就和谐了,家庭和社会也和谐了。”校长倪根环说,文明校园建设是该校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为此,学校还成立文明礼仪队、建立文明形象窗口,并将文明礼仪进课堂,让文明礼仪成常态、成特色,让文明意识更自觉更有品质。

  开放日当天,家长们全程参与到早读、上课、跑操等日常学习生活中,灵动的课堂、丰富的活动、真诚的交流,让家长们感受颇深。

  他们走进课堂,与孩子一起上课,近距离观察孩子的表现,感受教师出色的教学水平;查阅了老师们的教案和孩子的作业笔记,感受孩子和老师的点点滴滴;和孩子一起用餐,参观学生寝室,真切感受优越的食宿条件。

  “近年来,全体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创新图强谱新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教学提质量、德育创特色、后勤重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倪根环说,“崇学、尚学、励学”已成为全体师生的自觉行动,适合师生共同成长发展的高品质教育品牌已初步成型,2018年高考一段(重点)人数(含体育与艺术)30人,总上线率93.42%等数据均创历史记录。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