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浙江省启动《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4-18 09:30:37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领导陈秀仙、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徐江琦、朱位松、孟礁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采取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对《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这是自2017年9月1日条例实施以来,省人大常委会针对这部法规组织的首次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聚焦“托育难、入幼难、接送难”等问题,突出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重点检查政府及相关部门责任落实、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学前教育经费保障与扶持、幼儿园办园质量监管、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共分准备、检查、审议、整改等四个阶段。5月至6月上旬,省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带队赴杭州、温州、嘉兴、金华、台州和丽水等6个市开展检查。7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情况报告和省政府关于条例执行情况报告,并进行审议。省政府将如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进一步部署。陈秀仙指出,要高度重视此次执法检查,提高思想认识,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抓紧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开展自查和迎检准备工作。要自觉把各项法律规定贯彻到日常工作之中,落到实处,同时注重联动配合,创新思路,以查促改,确保执法检查有序进行并取得预期成效。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