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中小学“爱尚阅读”活动启动 多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04-23 10:3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郑菁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郑菁雯 编辑 王时倩)“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今天(4月22日)上午,义乌市2019年中小学“爱尚阅读”读书活动启动。

  “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我的妈妈,她真的很棒!”“昊昊,我们为你唱首歌吧!”……启动仪式上,来自绣湖小学和稠城一校的学生们用朗诵和情景剧展现出蓬勃的活力,传达阅读的益处,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爱尚阅读”为主题,将通过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诵读、亲子阅读、“行走家乡,寻访美丽义乌”研学实践、“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等活动,增强中小学生文化自觉和自信,增进家长与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温馨的家庭阅读氛围。同时,通过组织学生阅读义乌革命传统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并开展“走进新时代”和“从小学用典”主题阅读,讲解学习新时代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用过的典故。

  此外,为响应此次活动,稠城一校、绣湖小学、江滨小学、宾王中学等中小学也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以书易书、书香班级、书香送社区、宾王书院传递义乌精神等特色活动。

  近年来,义乌坚持以学习型城市建设为统领,着力营造终身学习氛围。“读书是全市学校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建设学习型城市的应有之意,我们着力创建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好读书、读好书’。”义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希望他们既读好有文字的书本,也读好生活这本书,为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构建学习型城市助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