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老师当学生 学生当老师 全市中小学“创意研学”能力提升研训活动在楂林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4 10:57:0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19日,义乌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创意研学”能力提升研训活动和楂林小学第四届竹艺节在楂林小学举行,全市各中小学160余名教师参加研训。

  楂林小学是一座百年老校,近年来以创办一流的竹文化校园为目标,因地制宜地探索竹文化校本课程开发,培育竹艺特色拓展课程,用“养竹精神”实现“追竹梦想”,已形成了“班班有课程,人人会竹艺,年年有竹艺节”的良好氛围。

  楂林小学在综合实践活动中,通过民间师傅、家长、老师“三位一体”共同参与教学的方式,“三年磨一剑”,目前已传承并创新开发了竹编、笋壳制作、竹香囊、竹手环、竹片画等30多门适合各年龄段教学的竹文化拓展课,深受学生的喜爱。

  据了解,楂林小学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竹艺节,2017年举办的第二届竹艺节,吸引了全省各学校100多位美术专家前来参观学习。2018年,该校成为义乌市第四批非遗竹编传承基地学校。

  本次“创意研学”培训活动,参加的老师除在报告厅接受了《“竹艺”创意实践课程介绍》等课程的培训外,还现场观摩或参与了楂林小学同学们竹艺作品的制作。

  “我校综合实践活动开设的竹艺课,仅仅是全市学校的一个缩影,兄弟学校开设的其它课程也都很棒。”楂林小学校长丁国钦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