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福田小学:学生和作家零距离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4-24 11:23:2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22日,福田小学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著名微型小说家、金华市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黄克庭给学校“田园”文学社社员作文学讲座。文学社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黑人为什么那么黑?”“因为不擦防晒霜”“因为黑色素沉淀过多”“因为黑人喝了很多黑墨水”……黄老师的开场白瞬间让会场乐翻了天,同学们回答脑洞大开,“福娃”们在笑声中了解了写作的第一个小窍门———放飞想象。接着,黄老师精选了商报小记者几篇有代表性的优秀作文,在讲座中孩子们了解了写作的诸多法宝:注意细节描写,有真情实感的表达,开头结尾引人入胜等。

  昨日,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少年作家》执行主编陆生作走进福田小学,跟三四年级的同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与名家面对面”互动活动。

  据悉,福田小学首届读书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周一升旗仪式开展了书香家庭颁奖。近日还将开展阅读明星展示、读书成果展、图书漂流等活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