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陈欣葵:珍惜生命——《生命 生命》读后感

发布时间: 2019-05-07 17:31:07 来源: 义乌家长会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生命生命》这篇文章讲了三件事,每一件事都紧扣生命这个主题,表达了作者自己对生命的领悟和看法。

  第一件事讲述了作者在写稿时,捉住了一只骚扰她的飞蛾。但作者对飞蛾那种强烈的求生欲望十分震惊,于是忍不住放了那只飞蛾。飞蛾在作者手中挣扎跃动,使作者感受到了即使是一个微小的生命,也有着强烈求生的力量。

  第二件事讲了墙角的砖缝中掉进一粒香瓜子,居然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环境中发芽、生长。作者虽然看见香瓜子的苗儿只活了几天,却深深地感受到了顽强的生命力。

  第三件事是作者用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感受到了自己的生命。

  学习完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大家都应该珍惜生命。

  首先,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大家都要爱护生命。

  其次,既然我们要珍惜生命,就要像文中的香瓜子一样,在短暂的生命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而不应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现在正是读书学习的好时光,要勤勉努力,不能虚度光阴。我们应该懂得“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的道理。如果现在不好好读书学习,不掌握该掌握的本领,就是虚度光阴,浪费生命。

  有的人总是说什么事情都明天再做吧!可是是否想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吗?每天都有要做的事情,难道要把今天的事情都积累到明天吗?今天过了,你的“今天”可以倒流吗?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就是如此吗?珍惜生命,从珍惜时光开始吧!

  最后,我们都知道生命是有限的,很短暂。但我们可以从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等各方面拓宽生命的厚度,体现出生命的价值。

  作为一个小学生,我要珍惜时间,珍爱生命,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在什么年龄就做什么年龄的事。当我长大后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义乌市实验小学408班陈欣葵

  指导老师陈青英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