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1400余学龄前儿童报名竞争464个名额 义乌市新丝路学校新生入学体验活动火爆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17:1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家长提交文明素养问卷表

  一大早,家长就带着孩子们前往义乌市新丝路学校龙回校区参加入学体验活动

  5月11日上午,义乌市新丝路学校开展新生现场确认,同步举行入学体验活动,当日有1400多位报名新生来到该校竞争464个录取名额。

  入学体验更看重孩子的习惯和学习能力

  现场来了很多家长,孩子们进入各个教室后,家长前往餐厅填表、等待。

  面对现场的火爆场面,很多家长对孩子能否顺利录取表示担忧。其中一位李姓家长对老师直言:“义乌市新丝路学校报名这么火爆,我们的孩子又没有去参加幼升小培训班,我很担心他不能被录取?”

  新丝路学校相关教师回答:“家长不需要这么焦虑,孩子入学体验的过程中,我们更看重孩子的习惯和学习能力。”

  入学体验,首先考查学生是否能礼貌待人,能不能专注于某件事情上。

  据了解,体验过程中,通过视频、音频、图片等介质,评价学生的注意力、表达力、思考力、动手能力等。

  家长的文明素养越来越受重视

  孩子们在入学体验的时候,在餐厅等待的家长也没有闲着,大家在忙着填写“文明素养问卷”。

  “新时期的义乌精神是什么?”“义乌市的诚信日是每年的哪一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根本任务是什么?”“文明经商,提供商品和服务应当明码标价、根据实际标价还是盈利为先?”“保护水环境,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洗衣粉?”“如果学校将就餐礼仪当作一年级习惯培养的切入点,您有什么好的建议?”等等,都成了问卷的题目。面对这类问题,大多数家长都能轻松自如填写自己心中的“标准答案”。

  “‘您家的家风是什么?为什么?’这个问答题,你们是怎么答的?”一位身穿浅紫色套装的女士问身边的几位家长。

  “我家的家风是向善、崇学、笃行。”一位姓戴的家长答得很是有底气:“向善是希望孩子能始终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与人为善,与自然为善;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崇学是希望孩子永远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做一个有能力、有益社会的人;行胜于言,笃行是希望孩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而不是夸夸其谈、耽于空想。”

  “这个调查家长文明素养的问卷很有意思,”来自苏溪的吴女士直言:“我觉得,这个问卷也透露出一个信息,在规则义乌、文明义乌建设的大背景下,家长的文明素养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

  “城市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文明素养更要从娃娃抓起,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文明素养问卷调查,不仅仅是一份问卷调查,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发挥家校互动的作用,让它能更好地督促家长提升文明素养,提醒家长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文明市民,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为营造更好的文明环境出力。”义乌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义乌市新丝路学校由市国资办和市教育局联合打造,已正式纳入市国资办下辖的义乌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拥有长和、龙回两个校区。同时,作为义乌高端的“公办民营”学校,新丝路学校还在长和校区为义乌市引进人才的子女提供了一定名额,让他们在义乌安居乐业。

  据了解,新丝路学校的这次新生入学体验录取,还与新生家长的信用分挂钩,以此助推我市“文明义乌”“诚信义乌”建设。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