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义乌这男孩才初三 就被北京大学盯上了

发布时间: 2019-05-25 16:22:0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绣湖中学16岁的初三学生苏焜,获得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区的金牌。而在前段时间,他收到了北京大学抛出的橄榄枝——北大向他发放了一份“专家考察推荐意见”:因苏焜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信息学冬季体验营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一等奖。今后,北大专家组将综合苏焜在2019年或之后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成绩等相关材料,向北大招生办推荐苏焜。据悉,这也是北大首次为义乌的初中生发送专家考察推荐意见。

  绣湖中学的“信息学奥赛”指导老师吴剑文说,这封考察推荐意见“含金量”很高,意味着初中还未毕业的苏焜今后考北大有了两条“捷径”可以走:一是,如果他在高中阶段通过考核进入信息学国家集训队,可以直接保送进北大。二是,如果苏焜高三时选择参加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可以获得当年北大的优惠降分录取资格。2018年,北大对该类考生给出的优惠招生条件是,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

  “信息学奥赛”主要考察选手的计算机编程能力,考验的是学生用编程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苏焜的父母说,孩子从小对计算机比较感兴趣,小学五六年级时,就会试着自己编写游戏程序,喜欢参加各类编程设计比赛。初二时就获得了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一等奖。

  在陌生人面前,苏焜看上去比较内向,但他其实是一名文艺积极分子。在家里没有为他买钢琴的情况下,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每周学一次钢琴课,在六年级时便通过了钢琴十级考核。钢琴老师很喜欢这个领悟力强的学生,以至于只收取他半价学琴费。平时,苏焜还喜欢哼唱英文歌曲,外出竞赛的路上,他会给同伴唱首英文歌解乏。

  有了这封北大专家的推荐意见,身边有亲朋好友说,苏焜已经一只脚迈进了北大。对此,苏焜和父母说,这得益于学校老师悉心培养,接下去要全力备战中考,争取考出优异成绩。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