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吴俊臻:窗外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33:51 来源: 义乌家长会 作者: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吴俊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我家有一扇窗,窗外就能看见义乌江和美丽的江滨绿廊。一年四季,窗外美景变换,色彩缤纷。我的窗外不仅有美景,而且还有承载这美景的城市,它也同样呈现在我的窗外。

  “看窗外……”我对拿着玩具、懵懂不知的弟弟说,“那里曾经是我们的外婆家,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片绿地。”我指着那片在城市有机更新下,慢慢被拆除的老城区,现在已然焕发了新的生机,绿草如茵,生机勃勃。滚滚的历史洪流在我的窗外浮现出一幅幅城市变迁的画面。我生活的城市是世界闻名的中国小商品城——义乌。

  过去,在我的记忆里,城市画面是以灰色为基础色调的。一条条小巷子,仅有一辆汽车的宽度,没有什么绿化,地上总是潮潮的,天空灰蒙蒙的。这是我见过的画面,外婆家就曾在这样的环境里。爸爸也说他小时候的家比这样还要破旧,而那里已经变成了市民广场。

  现在,我看见的城市画面,它的色调是绿色的。市民广场不用说了,是我玩到大的地方,城市的中心,粗壮的铁树、高大的绿树、各种形态的喷泉等等是我嬉戏的好去处。这里草木都已长成,是一片深绿色。城市有机更新下,我的外婆家被拆除了,小树、小草已经铺满了那里,成为一片新绿。

  未来,在我想象的画面里,它的色调是金色的。一座座商业综合体拔地而起,灯光闪烁,金光灿烂。在绿色的海洋中,犹如明珠一般闪闪发光。一座座高架横跨南北,如同巨龙一般翻腾在绿涛之中。

  这就是我看到的窗外,一幅我们城市变迁的美丽画卷。这幅画代表了我们义乌人一直秉持的精神——拨浪鼓精神,不断进取,不断革新,不断发展,永不停步。画卷上有你、有我,有我们所有义乌人为了我们的“家”而不懈努力,为它增彩添色。我也要勤奋努力学习,传承好这种精神,为窗外画卷添上我的一笔颜色。

  窗外的景色多彩多样,就像一幅变换的画卷挂在墙上,它可以是风景画,也可以是一部历史图册,反映我们生活越来越美好的图集。我喜欢窗外美景,更爱拥有这美景的我生活的这座城市。

  实验小学江南校区四六班吴俊臻

  指导老师金奇英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