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义乌开展“静音护考”行动 为考生报考护航

发布时间: 2019-06-03 09:1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中高考日益临近,义乌即将进入中高考模式。每年的这个时候,考生们都希望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放松心态,平稳答题。为全面服务好中高考,今天(5月31日),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静音护考”行动已经启动。

  连日来,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分区域对在建工地、娱乐场所、餐饮门店、沿街商铺、住宅区等可能产生噪音的场所发放《倡议书》,让更多市民朋友了解静音护考的注意事项,并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主动在生产生活中降低噪音或做好隔音措施,共同为考生“护航”。此外,执法队员对考点周边噪声源进行现场督查,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及时调处环境投诉,做到迅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近期我们学校周边,噪音情况总体良好,但是附近的村子正在旧村改造,由于旧改工地与学校毗邻,施工作业发出的声音会影响到孩子们学习和休息。”得知望道中学校领导的诉求,执法局城西大队的执法队员立即来到附近的旧改工地,与村里的施工负责人取得联系,告知“静音护考”相关事宜,并向在场的施工人员发放《执法局城西大队2019年中、高考期间静音倡议书》,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降低施工噪音,还孩子们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据悉,2019年义乌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6月8日,中考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12日。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召开中高考静音护考工作布置会,从5月底开始,各大队已加强执勤力量,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及人行道车辆乱停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增加夜间值班力量,提高巡查频次,及时查处各类噪声相关的投诉举报,全力遏制夜间噪音扰民的行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