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2019高考速递:浙江省评卷启动 6月23日左右可查成绩

发布时间: 2019-06-09 17:09: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8日下午5点,随着外语科目的考生走出考场,历时两天的浙江第三轮新高考平稳收官。接下来,浙江省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将有序展开。

  W020190608700792206088.jpg

   和谐氛围助力考生应考

  高考,早已成为一年一度的“全民盛会”,记者在走访考点的过程中,就帮助不少路人拍照“打卡”。考点外守候的家长在考生出场时更是齐刷刷地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子女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考试期间,全省总体气候宜人,交通给力,氛围良好。各地考点内外,校长、老师、家长以及考生表现淡定从容。从曾经的“千军万马挤独木桥”“一考定终身”到如今新高考“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选拔”,从各考点的人山人海到如今日渐冷清,折射的是高考生态和社会环境的变迁。因恰逢端午小长假,相对来说城市考点送考家长比前两年要多些。但有媒体直言,自从浙江新高考陪考趋冷,找几个采访对象都不容易,更别说有多少高考故事可以讲了。

  社会各界的暖心助力,为考生带来了幸福感,营造了和谐的考试氛围。包括医疗、教育、出租车行业等,都为考生提供了大量的爱心助考服务。赴考路上出租车爱心接力成为一道道平时少见的景观,不少司机组成“爱心车队”接送考生的同时还在车上张贴“祝考生金榜题名”等标语。有的学校自发组织送考团队,在考点门口统一身穿“考的全都会”字样的红色制服为考生加油打气,并送上拥抱。还有考点外有“武林大妈“等志愿者走上街头,高举“这里正在高考,请保持安静”等标牌,提醒考场周围过往车辆及人群。一名温州考生因考前刚做完手术,身体尚未恢复,医院特地安排三名医护人员待在考点医务室,应对潜在的风险。

   各方协同致力高考保障

  平稳高考背后,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各部门积极协调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为考生提供全面保障,也有数万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

  高考期间,我省教育、考试、公安、经信、生态环境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在各级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统一值班,密切关注和及时处置各考区考试情况。公安部门加强与教育考试等部门的联勤联动,进驻各级试卷保密室和考点、联合指挥中心,并积极做好便民服务,开辟交通、办证绿色通道,确保道路通畅和考生遗失身份证的及时补办。经信部门启动无线信号监测设备,在各地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通信部门为各场所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及综合执法等部门,针对考生饮食健康服务、考试作弊器材生产销售和考点环境综合整治等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和检查。高考前夜我省部分地区出现了雷电或暴雨天气,当地党委政府连夜启动紧急预案,确保考点考场和道路安全,保障考生准时赴考。部分地区还特意协调考点附近机场于考试期间停飞,避免噪音的干扰。部分端午节正在举办赛龙舟活动的地区,调整了比赛时间或地点,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清爽的考试环境。

  全省各级巡视员在各考点全程蹲点巡查。全省各地考点管理严格、秩序井然,1.1万余考场总体考风考纪良好,监考教师认真负责。

  评卷启动,23日左右可查询成绩

  6月9日起,全省91.4万余份试卷将在省教育考试院集中扫描采集信息后,由经过严格选聘并培训的评卷教师们在全省共3个评卷点进行“背靠背”网上评卷。所有评卷教师都签订了承诺书,且必须是无直系亲属参加当年高考,业务水平较高的高校教师、中学教师或教研员。记者了解到,我省高考评卷实行高质量规范化管理,通过试评、研究分析、正式评卷等流程,严密制订并严格执行统一的评分参考;网上评卷采取“背靠背”多评制,评卷教师看不到考生的个人信息,每位教师只评一道题;实行评卷质量监控检查机制,严控误差确保始终如一执行评分参考,做到“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

  今年在浙招生高校的生源计划,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汇审,并将在6月20日左右出炉。同学们的高考成绩和我省各类别分段线将于6月23日左右揭晓。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