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义乌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今年起实行金义统考

发布时间: 2019-06-12 10:09: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记者 龚倩)三年厉兵秣马,两天决战沙场。今天(6月11日)是义乌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首日,今明两天,10498名义乌学子开启一场无声的“战役”。

  据了解,本次中考全市设佛堂镇中、稠江中学、绣湖中学、宾王中学等9个考点,354个考场。6月11日为语文、数学、社会三门学科的考试,6月12日为科学、英语两门学科的考试。自今年起,义乌中考与金华市接轨,实行金义统考,统一命题、施考、阅卷、统分。

  骄阳下 家长们耐心陪考、静心等待

  在宾王中学考点外,聚集着许多前来陪考、为考生送餐的家长。骄阳似火,却挡不住家长们对孩子的关爱。聚在树荫下,家长们交流着自家孩子考前的准备和心理状态。“其实不想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但话说出口,就会给孩子一种无形的压力。今天让女儿以平常心对待,正常发挥就好。”家长何女士告诉记者。

  “我就做好后勤服务,考前给孩子做了些他喜欢的饭菜,陪他聊聊天,放松一下心情,今天希望儿子能轻松迎考。”另外一位家长说道。

  上午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后,见到女儿的何女士立马上前给孩子递上午饭和水果。问及语文试卷难不难,何女士又转言告诉女儿,忘掉这场考试,考完就不要去想自己答得好不好,安心准备下午的考试。

  连续四年参加义乌爱心送考的东阳车队致力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上午7点10分,接送江东中学考生的东阳车队就已陆续到达宾王中学考点。“这次我们东阳交通车队共派出12辆大巴车,负责接送考生到各考点。”其中一位司机许师傅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东阳车队参加爱心助考的第四个年头,每年他们都十分关注中考的相关消息,到今年已经连续四年加入义乌中考爱心护送队伍。

  “中考可以说是众多学子学习生涯的其中一个转折点,我希望借着中考,能为广大考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让他们能够安心、舒心地参加人生第一个‘大考’。今天在车上看见江东中学的学生各个状态都挺好,预祝他们能考出理想成绩,进入自己喜欢的高中学校就读。”许师傅笑着说。

  此外,今天公安、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也都派出人员,维护考点及其周边地区的秩序,加强对考点周边噪音源和环境的管控,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