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义乌高考再创佳绩 一段线比去年增长7.1%

发布时间: 2019-06-24 09:33: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经历三年的努力,经过高考的洗礼和耐心的等待,6月22日晚上,2019年浙江高考分数线揭晓,一段线为595分。

  与此同时,全市考生的高考成绩陆续揭晓,义乌学子的好消息也不断传来。据初步统计,全市一段上线总人数1658人,一段上线比例为30.03%,比去年增长7.1%。其中,义乌中学一段线上线741人,比去年一段线上线人数增加40人,上线率达83.2%,比去年增加5.3个百分点,最高分是702分的甘鸿杰。周逸川等11位同学通过自主招生、三位一体招生等形式,正在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预录取中。一段线上线人数和清北自招、三位一体招生笔试、面试后入围人数,均居浙江省前茅。

  今年义乌高考呈现出群体创优、整体上升的特点。义乌中学、义乌二中、大成中学、义乌三中实现稳步增长。民办高中文化科一段上线实现新增长,群星外国语学校创新高达29人,新义中学增至7人,树人中学实现零的突破。全市体育、艺术生上线数量大幅增长,义亭中学、义乌六中、树人中学等学校体艺传媒考生上线数明显增加,各普通高中全线稳中有升。

  近年来,义乌教育工作以“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为目标,全力推进基础教育课程和育人方式改革,全面落实选择性教育理念,坚持多元化、特色化发展,重视办学特色培育。同时,各校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强化目标管理,注重精准施策,做好过程监控,拓宽多元升学路径,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