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教辅机构 正文

孩子读的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吗? 义乌市教育局教你这样辨别挑选

发布时间: 2019-06-25 11:23: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临近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各类招生宣传让人眼花缭乱。6月以来,义乌市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严督实查、规范整治,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同时,教育部门也为家长挑选正规的校外辅导机构给出了建议。

  “一网通管”全面“体检”

  义乌市教育局把义乌的培训机构检查都纳入“一网通管”监督管理对象,教育监察大队对各类培训机构全面“体检”。常规检查中,对培训机构的信息公示、教师资格、招生宣传、收费公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义乌教育监察大队制定了教师信息公示牌模板,要求各机构把教师信息上墙公示,有照片、教师资格证号,任教学科、任教班级等详细信息。监察大队对文化课辅导机构进行专项检查,要求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义乌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消防、行政执法、安监等部门对各类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检查,各镇街中心校及相关部门也积极履职,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非法办学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教育机构能按规定做好相关工作,但仍有部分存在问题:消防设施摆放不规范;配电箱电线凌乱,未套管;安全台账资料不完善;垃圾未分类,卫生情况不理想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列出问题清单,并要求机构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各部门将及时“回头看”,检查整改情况。

  家长挑选培训机构“三看二要”

  义乌市教育监察大队负责人建议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的时候,做到“三看二要”:

  “一看”,看培训机构内悬挂的办学信息公示栏,文化课培训机构要有《办学许可证》,体育艺术类培训机构要有《营业执照》,证照上的经营范围与实际办学是否一致。

  “二看”,看培训机构内悬挂的教师信息公示栏,文化课教师是否有教师资格证信息。

  “三看”,看培训机构的环境设施,通道是否畅通,教室是否宽敞明亮,有没有安全隐患。

  “一要”,要和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签字前要仔细阅读双方约定内容。

  “二要”,要向培训机构索取缴费票据,这是后续处理费用纠纷的重要依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