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翰墨飘香润校园 田心小学书法特色办学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19-06-26 10:17:5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樊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周,2019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在佛堂镇田心小学开展。

  据了解,此次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由省书法教育研究会主办,共收到教师作品340余件,经评选,最终选出120余件作品参展。获奖和入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水平较高,书体包含真草篆隶行,多体兼备。据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展览是20多年来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首次在农村学校举办展示活动,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对田心小学书法特色办学的认可。

  田心小学2014年以来坚持以书法为特色,学校配有专职书法教师,师生共同参与书法练习、创作,如今书法教育已成为田心小学的一大办学特色。该校各班除每周一节书法课外,学生们还可享受两节书法拓展课,每个年级均设有书法实验班,每位教师每周都要习字并上交书法作业。此外,学校还经常搭建各类书法交流平台,如学生硬笔书法段位评定、教师三笔字比赛、“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书法现场比赛、师生书法作品展等,以提高师生的书法水平,提升其文化涵养。在翰墨浸润之下,田心小学师生纷纷爱上书法,书写日渐精进,目前为止已有500余学生在各级各类书法比赛中获奖。该校被评为浙江省书法教育实验基地学校、全国书法教育十佳学校等。

  此外,2019年义乌市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书法展、田心小学第四届翰墨润田心师生书法作品展同期在该校举行。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