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汶川学子“双扶”游学车开进义乌

发布时间: 2019-07-09 11:10:5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汶川学子与义乌中学学生结成互学对子。

  在陈望道故居,亲身感受“真理的味道”。

  义汶一家,携手同行。昨日上午,近20位来自汶川的高中学子“搭乘”义———汶“双扶”(扶志、扶智)游学车来到义乌,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扶志”“扶智”游学活动。

  在红色教育基地陈望道故居,学子们深切感受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忠诚;在浪莎集团,学子们感受新技术带来的沧桑巨变;徜徉在义乌市众志公益协会与市场等地,学子们感受爱的温暖,捕捉知识的力量。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学子们还将参观华灿光电以及美丽乡村系列精品线,并将前往在义乌的温控集团及其跨境电商园,同时将签订有关学习就业意向书。

  在国家三年东西部对接精准扶贫攻坚战略中,义乌对口帮扶汶川活动正在向多层面、多领域拓展。为进一步增强对口支援的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义乌市民政局携手市教育局,义乌市众志公益协会、义乌电工电气协会、社会组织促进会等,共同发起“爱善未来、汶义同心”———爱心汶川助学游活动,并得到我市各界的热心援助,义乌中学安排优秀学生与汶川学子结对,义乌电工电气协会、义乌市众志公益协会等为学子们游学提供了贴心捐助等。

  义乌市民政等方面负责人说,汶川学子义乌游学“双扶”直通车旨在帮助大山里的孩子多了解“外面的世界”,鼓励并帮助孩子们振翅高飞,此项活动必将进一步密切两地联系,拓宽对口合作的平台,强化对口支援的广度和深度,根据需求,类似的游学、结对与就业帮扶等活动将进入常态化运作。来自汶川的学子们表示,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梦想,汶川与义乌搭建的游学“双扶”平台,让他们拓宽了视野,为个人成长铺就了宽广道路,他们一定认真学习,不懈奋斗,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成为建设美丽家乡、美丽中国的栋梁之材。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