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大咖义乌“论剑”

发布时间: 2019-07-10 09:50:45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3日,浙江省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高峰论坛在义乌市委党校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意在探讨当下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上,10余位来自人工智能研究、编程教育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优秀代表分享了人工智能教育、编程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动态、成果与经验。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谭建荣,国家级教学名师、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王万良等。

  谭建荣院士结合当前学界最新研究成果,联系时下新一轮制造业创新改革动态,从制造业的发展与社会变迁的时代角度,对农业社会、工业社会、知识社会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对大数据、智能化生产、5G发展等前沿科技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近几年来,人工智能已成为世界各国掌握国际科技竞争主导权的核心竞争力,人工智能连续三年写入国家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应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处理等内容正式进入了全国高中“新课标”。人工智能的异军突起对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提出进一步要求。

  当前,义乌市中小学编程教育如火如荼。2018年1月,义乌市举办首届scratch编程周活动,鼓励参赛学生用动画、游戏、互动式故事等形式,进行开放式创作,通过主题讲座、scratch公开课教学观摩、专家和骨干教师研讨交流会、程序阅读与C++语言教学示范等形式,促进关于智慧教育的学习交流。2018年4月,义乌市举办“望道杯”scratch编程大赛,全市51所学校的5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2018年7月,义乌成立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30所学校建立STEAM教育联盟。2018年12月,义乌市举行首届中小学STEAM教育大赛。2019年6月,义乌市举行第二届STEAM教育大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