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高校录取通知书投递进入高峰期 考生应注意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发布时间: 2019-07-13 14:13:0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眼下,全国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按照录取程序,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高校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后的新生名册寄发,随每段(批)次录取进程依次展开,并将在7月中下旬进入高峰期,而此时也是招生诈骗的高发期。

  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怎样甄别真假?昨天(7月12日),省考试院给出了以下辨别招式。

  查权威信息

  考生应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及“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等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录取通知书上的信息应与查询到的信息一致(包括录取高校名称、专业和层次),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此外,家长和考生也可登录所报学校的官方招生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

  查学校专业

  考生被录取到的一般是自己填报志愿时所报过的高校和专业,就算在传统志愿中选择服从调剂,则调剂到的也是今年在我省招生的高校专业。考生可查看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和专业,是否在我省统一公布的招生计划中(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系列图书,或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相关系统中查询)。

  查录取进程

  有的不法分子或非法中介会抢在正规通知书发放之前,发放高校招生“计划外”的“录取通知书”,以抢占生源。考生可根据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进行初步判断。

  看邮件递送

  正规通知书一般通过邮政快递送到考生手中,使用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接收此类邮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为方便考生查询,中国邮政速递推出了手机自助查询服务,考生可关注微信服务号“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或通过支付宝生活号“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及时了解自己通知书的派送状态。

  看校长签名

  根据教育部规定,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印章外,还要由校长签发。考生收到通知书后,可查看校长的签名对不对(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详见各高校网站),如果没有签名或签名不对,就要小心了。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