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招生数创历史之最 首次迎来鄂桂青学生 义乌工商学院昨迎来4000余名新生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18: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5日是义乌工商学院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当天该校迎来了从省内各地及江西、安徽、河南、贵州、四川、甘肃、山西、福建、广西、青海、湖北等地赶来的4000余名新生。

  在今年国家实施高职“扩招一百万”计划的大环境下,义乌工商学院扩招1000名新生。今年招收的新生人数首次突破4000名,并首次在广西、青海、湖北等省份投放招生指标。新生中,除汉族外,还有畲族、苗族、侗族、布依族、土家族等17个少数民族学生。

  据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何淑贞介绍,在今年的4000余名新生中,“00后”是绝对主力,“00”前学生只有185人,“00”的生活条件相对优越,是伴随着国家强大而不断成长起来的。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学生在报到时都是父母甚至爷爷奶奶、外公外公陪同,一起见证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在全面“二胎开放”影响下,一些学生甚至带着弟弟妹妹一起来报到。还有,随着汽车的日益普及,很多学生家长都选择开私家车来报到,昨天上午,义乌工商学院体育馆旁广场及几个大操场都停满了送行家长的汽车。

  “义乌创业氛围非常好,义乌工商学院电商创业教育全国闻名,我就希望儿子在大学里能认真学好一门技术。”来自河南的武同学家长说,儿子今年高考结束后,他就带着儿子来义乌逛了一圈,儿子也蛮喜欢义乌的。父子俩一拍即合,当即就决定报考义乌工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了。“我在义乌工作了十几年,也见证了义乌的发展。现在义乌在贸易等很多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有几个我认识的老乡在做跨境电商,做得非常好。”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我就开始选择手机和电脑了,然后通过微信群、qq群来查找新同学,我还认识了不少学长学姐。”来自河南扶沟县的王洋洋同学说,为了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学校在邮寄录取通知书时,就推介了学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学生通过对相关信息的了解,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