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黄倍萱:重阳

发布时间: 2019-10-10 08:51:28 来源: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黄倍萱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阿婆,节日快乐!长命百岁!”“阿婆,今天我要为您亲手制作香囊!”“妈,今天我们一起去德胜岩爬山!”“好,好!谢谢,谢谢!”重阳节一早,外婆房间热闹极了!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名“老人节”“敬老节”,习俗有:登高,赏菊,插茱萸,佩香囊……

  妈妈煮了长寿面敬阿婆,弟弟早早献上了香吻,我呢?心里早有了打算。

  吃完早饭,妈妈载着我们一家老小来到了德胜岩脚下。哇!人山人海,好不热闹!登山途中,不一会儿工夫,我们就累得“呼呼”直喘气,汗水浸透了我的衣服。想到还要继续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登山,我跟弟弟都产生了打退堂鼓的想法,可看看外婆踏着稳健的步伐走在我们前面,我一下子充满了活力。我不断奋力往上爬,终于爬上了山顶,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地方,把之前准备好的茱萸插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我心里这样想着。

  妈妈笑嘻嘻地说:“山脚下有菊花海,不去赏花有点可惜了,要不我们一起去看看?”“好!”阿婆开心得像个小孩拍手称赞。我们沿着山路慢慢下山,朝花海进军。

  到达菊花海,大家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哇塞,好棒的菊花海,老妈万岁!”我快速地冲进花海,淡淡清香,令人心旷神怡。白色的、黄色的,像一个个胖小子,可爱极了!妈妈陪着外婆静静地赏菊,任我们两个“真小子”和“假小子”疯狂地奔跑,疯狂地呐喊。

  当然,重头戏自然是下午3点“德胜后宅,孝义重阳”的小记者活动了。我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场地,换上精美的汉服,佩上漂亮的头簪,仿佛一下穿梭到了古代。今天,我要亲手制作香囊送给外婆!我挑呀挑,挑了一个红色绣花的小袋子,塞进棉花,调配好中药包,一针一针地缝好,串上圆圆的木头小珠子,袋口一抽,一个香囊完成。我将制作好的香囊送给阿婆,外婆脸上露出开心幸福的笑容。

  我的外婆是世界上最好的外婆,她每天起很早为我烧早饭,接送我上下学,也希望自己制作的香囊能带给她美好的祝愿。我要好好孝敬外婆,让她能拥有一个充满幸福、欢乐的晚年!

  实验小学江南校区五(3)班黄倍萱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