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杨安心:记外太公八十大寿

发布时间: 2019-11-13 14:10:49 来源: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作者: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杨安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是外太公80岁生日,我们全家一起前往颜坞(外太公的家乡)拍摄全家福。

  颜坞是义乌著名的孝子故里,传说当年有一个年轻人名叫颜乌,他的父亲因病去世,颜乌徒手挖土葬父,感动了乌鸦,乌鸦飞下树枝,用嘴巴衔土帮助颜乌埋葬父亲。颜乌悲伤过度,死在父亲墓旁,乌鸦又衔土埋葬颜乌。路人发现,纷纷奔走相告,这件神奇的事情很快传扬开去,传遍了大江南北,传遍了六国九州。后人根据颜乌葬父而献出生命这一事迹,将县名命名为“乌伤”,颜坞也因为“孝子故里”而闻名。

  中午,全家人齐聚一堂,准备拍摄全家福。我数了数,一共41个人,爸爸告诉我:这是四世同堂,非常了不起。我们在摄影师的指挥下,以孝子故里的牌坊为背景,拍摄了“漂亮”的全家福。孩子们围在外太公周围,叽叽喳喳,好不热闹!外太公特别开心,笑得合不拢嘴。

  通过这次家庭聚会,我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孝义,什么是家庭,什么是团聚。还有什么事情比全家人健康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更重要呢?

  实验小学江南校区二(1)班杨安心

  指导老师王云芬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