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科技创新 点燃梦想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36:2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科技运动会上,学生展示磁悬浮小火车。特约记者龚琴娟摄

  11月15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义乌市中小学科技运动会在后宅中学闭幕。全市108支学校代表队、2800余名运动员,参加无线电测向、智能机器人、奇迹积木创意拼装、电子电路创新与制作、小发明、科幻画等15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据介绍,今年义乌市有87所学校组织了校园科技运动会,共7万余人次参赛;有103所学校参加了市分点赛,共1万余人次参赛。

  今年暑假期间,义乌20所中小学校参加了省、全国、国际的青少年创新大赛、电子制作、无线电测向等科技比赛,共获得126个团体奖项、2117个个人奖项,充分展示了义乌科技教育风采。

  据悉,自2003年起,义乌每年举行中小学科技运动会,以无线电测向、航模比赛、创新大赛三大赛事为主体,全面推动科技普及教育。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2013年起,学生项目以校园赛、分点赛和集中赛三种形式进行,形成了“校校都有科技节”的良好局面。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