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保护森林——“节约纸张”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9-12-04 11:01:42 来源: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各位同学:

  大家一定知道,当今社会提倡人们多种树,为世界环保出一份力。我们平时用的纸张就来自砍伐掉的树木!制做纸制品需要树木做成纸桨,而且需求量非常大,就会造成大量的树木被砍伐。

  现在经济迅速发展,对各种材料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砍伐树木的数量也随之增加,地球上每秒都会有树木甚至成片的森林被破坏、砍伐。百年树木,砍掉却只要几分钟。

  砍树,造浆,做成纸的工艺并不复杂,所以市场上卖的纸制品,无论是餐巾纸还是卫生纸,亦或高档的打印纸,跟森林树木比起来其实都算便宜,但我们绝不能因此而滥用。

  我们一定要以身作则,做到以下几点:

  1.平时擦嘴、擦污渍等,能用手绢时就用手绢,非要用纸时也能省则省,一张够用就不要拿两张。总而言之,能不用时就不用,能少用时就少用。

  2.一定要及时制止浪费纸张的人,并多宣传有关环保及节约资源的倡议。

  3.一纸多用,比如打印纸可以两面都用,作业纸用完还可以当草稿纸用,使用餐巾纸时可以多折几下,没必要一叠用一次。不用的作业本可以把空白页拆下重新装订好继续使用。

  4.废纸不要随意丢弃,可以回收二次利用。

  节约纸张不仅仅是口号,更需要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一起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地球而出一份力!

  实验小学江南校区六(8)班柴金浩

  指导老师龚丽英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