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徐立岩:科技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 2019-12-19 10:13:34 来源: 作者: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徐立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今年是2039年,我是一名大学教授,一直在外地工作。掐指一算,我已经20年没回家了,于是我乘坐着超音速火车回到了家乡义乌。

  下了火车,我来到街道上,眼前的景象使我大吃一惊。以前窄小的街道变成了宽敞的大街,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我仔细一看,咦?汽车竟然漂浮在空中!旁边的行人仿佛看出了我的疑问,他笑着对我说:“这是义乌研发的“跃动”牌汽车,他的汽车轮子能自动变化,能飘在空中,也能在地上行驶。”路人的话,使我耳目一新,现在义乌的科技这么发达啊!

  在路上,我想起应该给妈妈买礼物,但是我没有钱,只好去银行取钱。银行里挤满了顾客,却不见一个工作人员。原来现在的银行里都是机器人工作人员,人要做几个小时的事,机器人只要做几分钟。

  取到钱,我来到一家商场。商场里人山人海,我走进一家服装店,眼前的一幕又让我大吃一惊,现在的衣服不仅非常透气,还能根据温度自动调节,冬天能保暖,夏天能降温,它们还有自动清洗功能,无论多脏,都能自动清洗,使衣服干干净净。

  见我这么惊讶,店员笑着说:“现在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不仅服装变高级了,食物也很高级呢!快去食品区看看吧!”我急忙付了钱,来到食品区。哇!这里的食物应有尽有,不仅许多我都没见过,还好吃有营养。

  我带着一堆东西朝家里走去,前面突然冲过一辆3D打印车,我定睛一看,那不是我儿时的好友虞金浩吗?虞金浩一看到我,就跳下车来,热情地跟我握手。

  告别了虞金浩,我走进家门。家里人一看到我,就激动得围上来,对我问这问那。这时满头银发的妈妈跑了出来,一家人聚在一起,高兴极了。

  第二天,我向亲人、朋友告别后,又站在了回上海的高速传送门前……

  义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南校区五(8)班徐立岩

  指导老师陈青英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