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爱写作的笔杆子 正文

宋扬:羽毛球——我的最爱

发布时间: 2020-01-03 09:02: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 宋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羽毛球是个很不错的运动,在我的世界里,如果没有了羽毛球,我的世界将会显得极其单一。

  自六七岁的时候,我便迷上了羽毛球这个运动,在外面和妈妈一起打,回到家里上网看球赛,我最喜欢的球员便是林丹了。八岁的时候,二年级的我正式开始学习羽毛球,励志进入国家队,成为像林丹一样的单打能人。

  从八岁开始,我开始爱上了羽毛球,并且开始了魔鬼训练。那一天,我拿着球拍拉着妈妈的手步入了我的羽毛球生涯。在第一天的训练中,教练让我练习挥拍动作,教练先告诉了我挥拍的动作,以及它们对应的编号,随后,教练喊着编号,叫我立在那儿不准动,我听着教练的话,摆好姿势立在那不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手也越来越酸,感觉有点坚持不住了就放了下去,这一幕正巧被教练看到,只见他大步走来就用拍把朝着我的屁股狠狠地打了两下,我痛得哇哇直叫,只得继续做着动作。训练结束了,我的手几乎失去了直觉,动一下就酸痛,走路都要小心翼翼,直到第二天才有所好转。

  三年的训练,我终究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曾经多少次想过放弃,但现在让我走,我也不走。再过一个星期我就要去参加三节同庆的比赛,这将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希望我能圆满成功,坚持就是胜利,现在的我能正视这句话。

  记得还有一次我的球技提升了很多,教练帮我找来一个同龄的男孩,叫他跟我打一局21分,我战战兢兢觉得自己打不过他,比赛开始了,我由于太紧张而连连失分。正慌慌张张之时,“宋扬,加油!”教练关切地看着我并竖着大拇指给我加油,教练的鼓励使我信心倍增。渐渐地,我的分数已经和对手持平了。我和对手都累得大汗淋漓,可我一点也不放弃,这多亏了平时教练给我的架拍训练啊!可对手的速度却越来越慢,很明显已经体力不支了。我一鼓作气,将对手打得连连后退,最后我胜利了。

  香山小学602班宋扬

  指导老师张红岩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