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16个新职业,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20-03-31 09:59:37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号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不久前,人社部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向社会发布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等16个新职业。

  今天就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

  从事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对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线进行设计、安装、调试、管控和应用的工程技术人员。

  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

  围绕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在网络互联、标识解析、平台建设、数据服务、应用开发、安全防护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技术研发、测试验证、工程实施、运营管理和运维服务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

  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

  使用虚拟现实引擎及相关工具,进行虚拟现实产品的策划、设计、编码、测试、维护和服务的工程技术人员。

  连锁经营管理师

  运用连锁经营管理工具及相关技术,进行业态定位、品类管理、营销企划、顾客服务、视觉营销等工作,负责门店运营业务管理的人员。

  供应链管理师

  运用供应链管理的方法、工具和技术,从事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的协同,以控制整个供应链系统的成本并提高准确性、安全性和客户服务水平的人员。

  网约配送员

  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等,从事接收、验视客户订单,根据订单需求,按照平台智能规划路线,在一定时间内将订单物品递送至指定地点的服务人员。

  人工智能训练师

  使用智能训练软件,在人工智能产品实际使用过程中进行数据库管理、算法参数设置、人机交互设计、性能测试跟踪及其他辅助作业的人员。

  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L

  从事电气电子产品的整机、元器件、材料等环保检验、检测、监测、分析及数据处理,并利用检测结果改进产品环保设计、生产工艺、供应链环保溯源管理,以及环保检测新方法开发的技术及管理服务人员。

  全媒体运营师

  综合利用各种媒介技术和渠道,采用数据分析、创意策划等方式,从事对信息进行加工、匹配、分发、传播、反馈等工作的人员。

  健康照护师

  运用基本医学护理知识与技能,在家庭、医院、社区等场所,为照护对象提供健康照护及生活照料的人员。

  呼吸治疗师

  使用呼吸机、肺功能仪、多导睡眠图仪、雾化装置等呼吸治疗设备,从事心肺和相关脏器功能的评估、诊治与康复,以及健康教育、咨询指导等工作的人员。

  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

  从事出生缺陷防控宣传、教育、咨询、指导以及提供出生缺陷发生风险的循证信息、遗传咨询、解决方案建议、防控管理服务及康复咨询的人员。

  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

  根据功能障碍者的身体功能与结构、活动参与能力及使用环境等因素,综合运用康复辅助技术产品,为功能障碍者提供辅助技术咨询、转介、评估、方案设计、应用指导等服务的人员。

  无人机装调检修工

  使用设备、工装、工具和调试软件,对无人机进行配件选型、装配、调试、检修与维护的人员。

  铁路综合维修工

  对铁路线路、路基、桥涵、隧道、信号、牵引供电接触网及附属设备进行检测、施工、养护、维修的人员。

  装配式建筑施工员

  在装配式建筑施工过程中从事构件安装、进度控制和项目现场协调的人员。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