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终于开学啦!义乌高三初三学生错峰报到入学

发布时间: 2020-04-14 08:57: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陈云峰 盛积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记者 车志蒙 陈云峰 盛积鹏 编辑 梁红敏)“终于回学校了,这应该我是最期待的一次开学了。”义乌中学高三学生黄非凡背着书包兴奋地踏入校门。今日(4月12日),义乌市各中学门口在安静了数月后终于重新“热闹”起来,高三、初三年级学生于今日回校报到。

  上午8点,在严格核实“健康码(入学码)+测体温”的基础上,义乌中学高三19个班,符合入学报到条件的905个学生陆续前来报到,重归阔别了3个多月之久的校园。

  为避免扎堆聚集,学校南大门安排了三个车道,家长的车即停即走,教职工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学生则需第一时间到自己班级报到处接受健康询问与人工测温,再通过传达室热成像体温监测通道进入校园。学生入校后,直入寝室整理内务。

  当得知家长不能进校园,义乌市邮政分公司提前与义乌中学对接,安排了17名志愿者、四辆邮车,贴心地帮学生把行李从校门口送到寝室楼下。

  “最后一年了,其实很想去宿舍给他铺铺床。”校门口不让家长下车,蒋顺仙便将车停到了学校旁边的停车场,下车远远的望着自己孩子。“但是学校考虑这么周到,我这颗悬着的心也放下啦。”看到孩子经过严格的报到程序后顺利进入学校,蒋女士松了口气。

  “学校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建+单元’四级作战体系,实施班级化管理模式,严格核实‘健康码(入学码)’,对教室、寝室、食堂和办公区域实施全方位管控。接下来学校将督促常态化推行现行疫情防控措施,直到疫情结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义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跃望表示,希望高三学生回校后学生和老师都能尽快进入状态,携手共战高考。

  同样迎来返校复课日子的还有绣湖中学教育集团城阳校区初三年级17个班的792名学生。学校安排四个时间段,南北两个校门,引导学生错峰报到。

  “作为走读式学校,我们要严把进校门这个环节。”绣湖中学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涵铭说。绣湖中学将技术防控、人工防控相结合,采用了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可以保证学生无接触、快速地进入学校,一旁还设有人工测温点,实现了人工、科技双重保险。

  初三910班教室里,班主任王飞凤在给学生讲解PPT上朗朗上口的防控知识:“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记住勤洗手,不要凑热闹;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的距离”。在家直播学习期间,学生的学习效率参差不齐,返校后她希望学生们能及时补上线上学习的漏洞,有问题主动和老师们沟通交流。

  据统计,义乌市全市初三、高三共有380余个班,一万五千多名学生将于今日完成报到准备开学复课。为确保教学安全,复学之前,义乌市教育局会同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制定了学校复学检查验收方案,并逐校组织了全面检查验收。同时,按规定对校园卫生、场馆管控、人员管理、硬件提升、食堂用餐、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一一进行了细化要求。开学只是一个起点,义乌各校将因地制宜,继续抓紧每一个细节,全力为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