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高考 正文

2021年义乌市中考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21-04-01 09:11:1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30日,记者从义乌市召开的2021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报名工作会议中了解到,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30日—4月6日。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具备报名资格:具有本市户籍的2021年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在本市初中学校就读的2021年非义乌户籍初中毕业生。在本市就读初中的在相应初中报名,在外县(市)就读回义乌报考的,到户籍所在地学区初中报名。体育、艺术特长生及文学类、语言类、科技类、艺术类特色教学班面向全市招生,同时报名,限报一项。

  中考统一安排在6月中旬,具体以金华市中考实施意见为准。学业水平考试各科考试时间为语文、数学、科学各120分钟,英语100分钟,社会80分钟。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25分)满分各120分,科学满分160分,社会满分80分,体育20分,总分为620分。学业水平考试各科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数学、社会学科实行开卷考试。

  为有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全面反映初中毕业生的发展情况,我市实施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高中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6660人。其中,第一批为义乌中学、青岩书院,录取顺序为特长生、定向计划、统招计划;第二批为义乌二中、大成中学及群星学校(精英班),录取顺序为特长生、定向计划、统招计划;第三批为其他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录取顺序为特长生、统招(一志愿、二志愿、公办服从志愿、民办服从志愿);第四批为民办高中自主招生。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