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教育部:教育系统和高校要创造条件 千方百计把用人单位“请进来”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11:0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表示,各学校要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高校毕业生的影响,尽快积极组织更多的校园招聘活动。

  吴爱华表示,教育部已经部署全国高校积极“走出去”,已经开展了高校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密切与用人单位联系,主动邀请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进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

  数据显示,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目前已有2255所高校走访单位7.7万家,拓展岗位已超过141万个、实习岗位56.6万个。吴爱华表示,教育系统和高校要创造条件,千方百计把用人单位“请进来”。教育部提出了“万企进校园计划”,同时和全国工商联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高校要用好这些资源,为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便利,办好针对性强的线下双选会、招聘会和对接会。另外,要更好地促进校企双方的对接、人才的供需对接,高校和用人单位要通过“面对面”接触,加强合作,鼓励校企双方参加教育部正在组织实施的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特别是在定向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高校和企业加强合作,实现就业与培养的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更好对接。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