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华东师大、中国美院、杭师大、杭高等名校“进驻”临平!三所新校9月启用

发布时间: 2023-04-17 14:08:56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让孩子们都能上家门口的好学校,是每个家长的期盼。4月13日,杭州市临平区携手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杭州高级中学、浙大教科公司等多家单位,举行合作办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先后签订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杭州中心、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崇贤中学、杭州高级中学附属启明学校、浙大教科附属启文中学、浙大教科附属启文小学、中国美术学院美育基地6个项目。

  仪式上,双方代表纷纷表示要精诚合作、携手与共,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表示,依托知名高校和市内名校,深入开展区域教育合作,是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引育,促进区域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盼、破解“上好学校难”问题的有效路径。

  此次临平区集中推进合作办学项目,是推进全市“美好教育”共同富裕行动、打造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全面推进跨区域跨层级的名校集团化办学、创新多方合作共建优质中小学办学机制的生动实践。临平教育定能很好地借助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杭州高级中学、浙大教科等优质教育资源的“东风”,通过合作共建、交流互进、借力融合,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

  据了解,临平是全省最年轻的区县之一,区位优势明显,特色产业鲜明,服务配套齐全,教育更是“数智临平·品质城区”建设的一张金名片。接下来,临平将进一步强化教育研究、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品牌品质,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合作单位携手并进、同心同向,奋力谱写友好合作、协同发展的合作办学新篇章。

  三所新校今年9月投付使用,学区已公布

  临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琪峰通报集中签约项目情况——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杭州中心合作项目主要通过临平区教研训机构与华东师范大学开展教育合作,拟在临平成立华师大基教所“杭州中心”,力争经过三年努力,逐步建成融改革创新于一体的区域教育智慧集成中心,重点培育打造临平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教育评价改革引领中心、教育数字和人工智能教育中心。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崇贤中学合作项目主要通过崇贤中学和杭州师范大学开展教育教学合作,进行“以课堂为基点生发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的实践探索,借助专家团队力量,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育科研能力。通过合作,力争使崇贤中学达到临平区初中教育教学中上水平。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附属启明学校合作项目通过杭州高级中学与区教育局开展合作办学,由杭州高级中学托管启明学校,冠名为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附属启明学校,整合双方资源,就学校特色品牌打造、师资队伍建设、学科质量提升、家长学校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浙大教科附属启文中学、浙大教科附属启文小学合作项目涉及启文中学、启文小学2所新建学校,委托浙江浙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利用浙江大学资源开展合作办学,将学校打造成为临平新城区域人才子女配套学校、周边土地出让配套学校,成为高品质、高水平现代化学校。

  中国美术学院美育基地合作项目主要是通过中国美术学院与塘栖中学开展合作办学,充分发挥中国美术学院资源优势,帮助塘栖中学打造美术特色课程及培养美术类拔尖创新人才,合作内容主要为课程建设、名家授课、师资培养、学生指导等方面。

  据了解,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附属启明学校、浙大教科附属启文中学、浙大教科附属启文小学将于2023年秋季学期投付使用,目前这些学校(校区)的学区划分也已公布——

  浙大教科附属启文小学

  该校位于乔司街道三角村。

  学区范围:连城国际花苑小区、三角村(限指安置在丰收湖嘉园1区、2区、4区、7区、8区)、君汇上品小区、临平新城人才房(连城东)、源著天樾府小区、观湖之宸公寓小区、阅湖之宸公寓小区。

  浙大教科附属启文中学

  该校位于乔司街道三角村。

  学区范围:三角村、胜稼村、连城社区、朝阳村、月牙河社区。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附属启明学校

  该校位于南苑街道万常社区。

  学区范围:洋头坝路以南,永玄路以北,万常中心河及东湖高架以西,乔司港以东。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