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二段志愿填报今日启动!这些“211高校”还能“捡漏”

发布时间: 2023-07-25 09:15:28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浙江省高考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录取正在进行。

  在第一段志愿填报中,有考生以491分的成绩“捡漏”进入211高校,引起了家长和考生的热议。那么,在填报二段志愿时,还能再次“捡漏”吗?

  答案是能!

  多所“211”高校有剩余计划,还有“双一流”可供考生选择

  从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来看,上周浙江第一段录取完毕后,第二段考生可填报的普通类本科计划还有195个。

  在第一段录取过程中,被大家热议的石河子大学,在二段志愿填报时还能再次被“捡漏”。据了解,这所学校不仅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还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该校目前还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招生计划未满。

  同样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还有上海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昌大学等,目前,这些学校均有剩余名额,感兴趣的考生不妨抓住机会“捡漏”。

  此外,还有不少“双一流”建设高校可供考生“捡漏”,如,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类专业和护理学类专业、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药学类专业等。

  部分考试因体检原因被退档,省内三所高校还有本科招生计划

  除了省外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有剩余计划外,省内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三所高校也还有本科招生计划。

  潮新闻记者查阅了杭州师范大学第一段志愿投档情况,发现录取分数基本都在600分以上。那为啥在第二段志愿投档时,还有不少师范类专业以及医学类专业有剩余呢?

  答案就是个别考生因身体条件不符要求等原因而退档,因此部分第一段录取投档已满的专业仍有少量计划参加本次志愿填报。

  潮新闻记者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填报志愿时,除了结合自身的分数、兴趣外,请务必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结合自身高考体检结果报考。部分专业对体检有要求,这些问题千万别等被退档才看!

  学费高、距离远、专业冷……剩余计划都有这些共同点

  在第二段考生可填报的195个普通类本科计划中,除了一些因考生退档导致参与第二段志愿填报的专业外,鹿姐姐发现,剩余计划有这些共同点——

  首先就是学费高。如上海立达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虽然该专业是近年来的热门专业之一,但由于59800元每年的学费,估计让不少考生望而却步。

  与之类似的还有这些学校,如,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部分专业的学费高达79800元每年;三亚学院的学费也来到了31900元每年至60000元每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的学费也为49800元每年到59800元每年不等。

  其次就是距离远。前文中提到的石河子大学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不少浙江考生对这一所211大学没有太多的了解。类似的还有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吉林医药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等,同样也因为距离的原因,导致有不少剩余计划。

  最后就是专业较冷门。往年大热土木工程类专业、金融类专业在这几年有所降温,在剩余的普通类本科计划中,这类专业也占到了不小的比例。

  二段志愿填报已启动

  填报时间:7月24日8:30至7月25日17:30,逾时不受理。志愿填报系统将于7月25日17:30关闭。

  填报对象:普通类第二段平行志愿仅限于总分(报考省内院校含省内地方性政策加分)达到274分及以上、尚未录取的考生;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仅限于各类别综合分成绩上线(美术类461分,音乐类417分,舞蹈类421分,影视表演类451分,时装表演类438分,播音主持类382分,编导类415分,摄制类400分,体育类467分)、尚未录取的考生。

  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与普通类第二段录取院校可以兼报。兼报志愿的考生,按招生录取工作进程先后顺序投档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批次(段)的投档。

  计划查询:考生可于7月22日上午起,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专窗”-“计划查询”栏目查看、下载可填报的高校、专业信息,并可查询本人的位次区间。由于个别考生因身体条件不符要求等原因而退档,造成部分第一段录取投档已满的专业仍有少量计划参加本次志愿填报。

  填报方式: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二段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普通类第二段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网上填报后不需办理现场确认手续。考生须妥善保管好密码,谨防志愿被人篡改。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