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清华大学迎3800余名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 2023-08-24 08:49:3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3日,清华大学迎来2023级本科新生报到,今年清华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3800余人。

  3800余名本科新生中,内地学生3500余人,来自全国31个省份1000多所中学;港澳台学生70余人;国际学生140余人,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新生男女比例略超过2∶1。少数民族学生占比约10%,包括白族、布依族、藏族、朝鲜族、傣族、侗族、仡佬族、黎族等26个少数民族。年龄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8年8月27日,该生通过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计划被录取至求真书院。新生中共有5对双胞胎,他们分别来自北京、辽宁、湖南、云南和河南5省。其中,来自湖南的双胞胎申泽、申致,胸怀航空报国梦,以相同的高考成绩被录取至机械、航空与动力类专业。

  今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以书院制培养、理工双学士学位等方式,吸引了1.5万余人报名。经过基础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及身体素质测试后,圆满完成招生考核,最终共有898人被录取至致理、日新、未央、探微、行健5个强基计划书院学习。

  学科奥赛保送方面,在五大基础学科中,数学、物理、生物、信息学4个方向的国家集训队,均有过半学生选择清华,经过集训队选拔后,2023年代表中国出征全球学科竞赛的23名队员中,有12名队员被保送至清华大学,6名数学国家队队员中有5名被保送清华。

  在专项计划方面,2023年,清华大学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录取国家专项计划及自强计划学生共461人。

  冬奥冠军苏翊鸣于上午9点半左右来到学校,完成了新生报到手续。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苏翊鸣夺得中国首个单板滑雪冬奥冠军,他以优秀运动员的身份被保送至清华大学新雅学院就读。

  据了解,新雅学院以通识教育为特色,学生在本科入学时不分专业,到本科高年级时再确定专业方向。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