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小记者在现场 正文

第二期校长论坛圆满结束 ! 还不赶紧报名来参加!

发布时间: 2019-03-19 13:46:42 来源: 义乌家长会整合自实验小学、义乌教育之声 作者: 杨骏 金庆红 龚琴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14日,义乌市第二期校长论坛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南校区举行,此次活动围绕“阅读推广的校本实践”展开讨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媒体记者、家长代表以及实验小学教育联盟学校18位校长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去年成功举办高中校长论坛的基础上,今年我市把校长论坛参与面覆盖到全体中小学。继在宗泽小学举行以“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工作”为主题的第一期校长论坛后,本期论坛上,代表们各抒己见,共同推动义乌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论坛上,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洲小学、佛堂小学、赤岸小学校长做主题发言,联盟学校校长、家长代表、人大政协代表就“阅读推广的校本实践”这一论坛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校长代表们这么说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打造书香校园中五“悦”浸润,历久弥新,三“贵”坚守,怡心立人。在阅读推广实践中创设“悦”读环境,优化书香校园氛围;培养“悦”读师生与家长,助力书香校园创建;实施“悦”读课程,提升书香校园品味;打造“悦”读班级,丰富书香校园特色;开展“悦”读活动,提升书香校园内涵。在阅读推广实践中贵在坚持,贵在浸润,贵在创新。

  佛堂小学:从“天天学思行,人人真善美”的教育追求出发,让孩子们以阅读为第一娱乐,把阅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品质提升造氛围,有效增量打基础,分段落实为实效等层面具体实践,在有效的阅读策略和多元化阅读中持续探求发展。

  东洲小学:培养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选择阅读内容、提高阅读能力是阅读推广的关键,学校在长期实践中,从系列活动推阅读,教师示范领阅读,社区联动促阅读三个方面推广阅读,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赤岸小学:农村学校的阅读推广存在少陪伴、低效能、缺建构等问题,赤岸小学从学生、教师、学校三个层面开展校本实践,创设有利环境,结合阅读活动,开展阅读指导,辅以鼓励性评价。并提出了阅读成效如何更好在学生身上、如何形成区域特色等思考。

  实验小学教育联盟的十余所学校校长相继发表了对阅读推广校本实践的看法。

  各界代表们这么说

  政协代表:蒋金珩从自己的经历出发,阅读能让人获得欣赏美发现美的能力,能获得精神力量和家国情怀,希望老师们能坚持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他们受益终生。

  人大代表:朱宇航认为阅读是拉近教育资源最好的途径,我们不仅要在阅读上做加法,还要做整合,不仅是语文学科做阅读,还要全员参与,不仅是学校做阅读,还要家长社会一起来努力!

  家长代表:龚兰英家有藏书6500册,以身作则,爱看书爱买书,让孩子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书,出门必带书,每天坚持和孩子一起阅读。家长代表江红英认为,家庭阅读要从阅读环境、阅读理念、阅读兴趣、阅读视野以及阅读体验等方面做好引导和陪伴。

  义乌校长论坛将持续全年!校长论坛具体时间安排表如下:

  为将校长论坛全面建设成学术交锋和家校社沟通的平台,现市教育局面向社会征集参与校长论坛的市民嘉宾。

  有兴趣、有时间参与论坛的,可扫描二维码报名。如果您所关心的话题不在计划表里的,也可扫描二维码提建议。对于较集中的话题,教育局将增开专场探讨。

  面对一次这么宝贵的家校沟通的机会

  感兴趣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啦!

  还在犹豫什么

  赶紧报名参加吧!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