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中学 正文

866套“爱心书包”发往新疆阿克苏

发布时间: 2019-08-20 08:54:45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们正在分装“爱心书包”

  8月17日上午,爱心公社仓库内一片忙碌景象,30多名志愿者忙着分装和打包“爱心书包”。“新学期快开学了,为了让孩子们在开学时就能收到新书包,今天我们要打包好866套‘爱心书包’发往新疆阿克苏柯坪县的两所学校。”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表示,这次的“爱心书包”大部分资金都是由新疆义乌商会筹集,并发往浙江援疆指挥部进行发放。

  爱心人士积极参与

  “书包书包快‘漂’过来吧,我等着把你装满呢。”当天上午,在仓库里分装“爱心书包”的志愿者中,有10多名小小志愿者,他们围坐成两排并帮忙将物品分装进书包,他们都是来自春晗学校即将读初二的学生。“爱心书包”在这些小小志愿者们的手中“漂流”,铅笔、笔袋、尺子套装、圆规、笔记本、袜子等等,每经过一个小小志愿者的手,书包内的物品就会多出两件,最初的空书包,逐渐变成了装满14件“干货”的“爱心书包”,最后,每个“爱心书包”有序装箱,等待运往新疆。

  在这些小小志愿者中,有一位名叫陶金鑫的少年显得格外有干劲,每次接到别人递过来的书包,他马上手脚麻利地将两种新袜子放进书包里,然后再递给下个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做公益,爸爸陪我来的,听说这些书包要送给新疆的小朋友,我能帮上忙真是太好了。”陶金鑫说话时手中的动作就没停过。一旁,陶金鑫的爸爸陶昌松正忙着将分装好的“爱心书包”打包起来。当天天气很热,陶昌松早已满头大汗,但他表示,在暑假结束前带儿子来参加公益活动,可以让他学到很多东西,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除了春晗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外,还有7名来自恒风汽车服务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顶着高温不停地打包“爱心书包”,一整个上午都没停过。“我们去年就和爱心公社对接了,一年来,我参加过好几次公益活动了,每次都收获满满。”志愿者丁先生表示。

  据悉,本次“爱心书包”漂流之旅由义乌毛家兄弟物流的义乌—新疆专线负责运输,他们给出了最优惠的运费,希望为这次公益活动尽一份绵薄之力。“其实每次书包漂流活动都有很多爱心人士提供帮助,而且他们都不求回报,我们会一一记在心里,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赵云峰说。

  今年计划发放2万套以上

  “爱心书包”漂流项目是爱心公社坚持了14年的公益项目,截至目前,爱心公社累计发放“爱心书包”已超过18万套,惠及贵州、四川、云南、青海、甘肃、陕西、广西、内蒙古、湖南、湖北、河南、宁夏、河北、西藏、江西、黑龙江等省(自治区),以及省内部分山区学校和义乌本地一些贫困民工子弟学校。为了让更多市民加入“爱心书包”漂流活动,每年的5月1日、10月1日假期,爱心公社都会在绣湖广场开展认捐活动。

  “‘爱心书包’的认捐价格一直是50元/套,企业定向认捐的价格是60元/套,不够的部分全部由爱心公社爱心基金来补足。”赵云峰表示,爱心公社计划今年全年发放2万套以上的“爱心书包”,算上此次发放的866套发往新疆的“爱心书包”,截至目前,爱心公社今年已发放1.5万套“爱心书包”。

  此外,从2014年起,爱心公社还推出了“我为西部小朋友送本书”辅助活动,在“爱心书包”里放入一本新书,以及同学们捐赠的图书,传递知识,让更多孩子读上好书。所捐赠的图书要求正版且干净完整、不缺页、无乱涂乱画、七成新以上,书籍内容需符合中小学生阅读能力。“我们全年开展图书收集活动,大家可以将家里符合要求的图书捐出来。”赵云峰表示,开学后,爱心公社还将前往广西、四川、西藏、安徽等地一些学校发送“爱心书包”。想认捐“爱心书包”或捐赠图书的市民,可以前往义乌市赵宅路95号对面(原宾王客运中心行李房)接洽。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