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2019义乌市STEAM(创客)教育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30 09:06:1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STEAM(创客)大赛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小学、幼儿园STEAM(创客)教育,倡导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跨学科融合,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技能及实践能力,12月24日,义乌市中小学、幼儿园STEAM(创客)教育大赛在上溪小学开赛。

  本次比赛由义乌市教育研修院主办,上溪小学承办,赛事持续3天。第一天的比赛为STEAM+足球机器人,各参赛队员自行组装、调试、布置战术,既有“规定动作”,又有“独门绝技”,大家纷纷各显神通,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把“绿茵场”变成了最新科技成果展示的舞台。大赛第二天上午的项目为勇攀高峰机器人,小选手们化身小小程序员,根据主题在规定时间内认真编写程序、调试设备,赛场上你争我赶、比拼激烈,最后大家均按照预设程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下午,追逐梦想、创意智造项目火热开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孩子们娴熟地搭建、连接、组合,拼搭好各式各样的城堡,充分享受着科技的奥秘、创造的激情与合作的快乐。比赛最后一天进行的是无人机比赛项目,赛场上,选手们专心致志、沉着冷静地操作着无人机,赛场上不时响起欢呼声,整个场面异常精彩激烈。

  除了现场比赛项目,上溪小学云门校区的体育馆还展出了242件STEAM创意作品,供参赛师生和在校师生参观。“太神奇了!”“这件展品做得可真精致!”展览现场,一件件凝聚着选手们创意智慧的作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人流。

  STEAM(创客)教育大赛让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深刻感受到了创客教育的发展,体验了创客文化,促进了学科教师队伍多元化转型发展,同时也为我市中小学STEAM教育提供了成果展示的平台。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