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义乌市教育局积极做好招收外国籍学生入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7-06 10:12:16 来源: 义乌市教育局 作者: 董亚娟/文 王芬芳/摄

  为全力支持国贸改革和城市转型发展大局,市教育局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招收外国籍学生入学准备工作。

  近日,从义乌枫叶国际学校获悉,该校正加快校园建设,准备于9月份迎接第一批新生入学。该校小学一年级共招生8个班,现已招收10名外国籍学生,其它学段全面招收外国籍学生。

  最近,市教育下达了公办小学和初中2015年招生计划,市区8所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外国籍学生70名,分别是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南校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黎明校区、绣湖集团春华校区、江滨小学、宾王小学、江东一小、五爱小学、开发区学校等。市区4所初中一年级招收外国籍学生40名,他们分别是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稠州中学教育集团丹溪校区、宾王中学、江东中学。教育局提醒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按时到就近学校报名。

  为进一步规范具备资格招收外国籍学生的公办学校招收外国籍学生的收费行为,更好地解决外国籍学生的入学问题,义乌市教育局、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义乌市财政局联合向公办中小学、教管中心下达《关于明确义乌市公办中小学校招收外国籍学生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具备资格招收外国籍学生的公办中小学要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降低收费标准,及时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考虑到外国籍学生文化习俗和饮食习惯,市教育局要求招收外国籍学生的公办学校努力改善条件,为外国籍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 (董亚娟/文 王芬芳/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