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武汉7所高校出官方简称 “华中大”简称遭吐槽

发布时间: 2015-07-08 09:24:03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 记者:罗欣 实习生:赵月

  南昌大学在学校的《章程》中,以官方的口径自称“南大”,引发南京大学不满,高校如何简称引发关注。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截至昨日,教育部官网共发布了84所高校的章程核准书,其中包括武汉7所部属高校。

  这7所高校都在章程明确规定了中文简称:武汉大学简称“武大”,华中科技大学简称“华中大”,武汉理工大学简称“武汉理工”,华中师范大学简称“华中师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称“中南大”,华中农业大学简称“华中农大”或“华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简称“地大”。“我们都习惯叫‘华工’、‘华科’,没想到官方简称叫‘华中大’啊。”一些学生吐槽华中科技大学的简称有点怪。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学校之所以要简称“华中大”,主要考虑到目前以“科技”命名的高校太多,如用“华科”等其它简称,容易与别的高校混淆。(记者:罗欣实习生:赵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