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大学生分期消费,互联网金融瞄上了

发布时间: 2015-08-28 08:56: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信托、私募、资产证券化……这些以前只有高净值的投资者才会涉猎的领域,逐渐走入普通消费者的视线。这就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又一个改变。日前在杭举办的首届互联网金融投资论坛上,记者了解到,互联网金融已瞄准银行信用卡以外人群。

  阿里系和浙大系是创业大潮中最火的两波创业人群,同时拥有这两大背景的钱志龙,一年前创立了互联网金融公司爱学贷,瞄准的是大学生分期消费市场。

  “大学生信贷消费小额、分散,属于优质资产包。”爱学贷创始人钱志龙说。根据爱学贷的分析,大学生月平均生活费一般在1000元~1500元之间,能承担的透支消费金额一般在100元~1.5万元之间,因此,爱学贷分期购物平台上的商品一般总价都不会超过这个区间。

  大学生在爱学贷贷款产生的债谁来买单?对于爱学贷旗下的信釜资产来说,这个问题不难回答。米庄理财是其面向社会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这款理财产品的使命就是找更多的人来购买学生的债,短短4个月交易额已近4亿元,有近4万名具有理财需求的网友在该平台过上了理财生活。

  除了买学生的债,消费金融领域出现了越来越多好玩的花样,赶集网前阵子宣布推出针对蓝领的消费金融产品,而阿里和京东等巨头则早已推出了花呗、白条等产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