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盛秋平一行调研省机电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2015-10-16 09:07:16 来源: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 作者: 严希希

  10月14日上午,义乌市市长盛秋平携市府办、人社局、规划局、财政局、发改委、建设局、国资委、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省机电技师学院调研。

  盛秋平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园布局、机电实训中心。盛秋平详细询问机电实训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在上实训操作课的学生交谈。在学院引入的省级技能大师王关根工作室、陶元工作室,盛秋平与技能大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希望他们带好学徒,为义乌职业技术教育的高端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盛秋平一行还考察了学院内省市共建先进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区域。

  实地考察结束后,盛秋平一行在学院会议室听取了该院院长曹小其关于学校情况的汇报。曹小其从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办学体制、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等方面作了汇报,分析了省市共建公共实训基地的可行性和紧迫性,并就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盛市长强调,职业教育是推动制造业、赢得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义乌市场转型、产业升级,不仅产品结构要做调整,还要产品质量更要不断提升,从“价廉物美”迈向“价中物美”,实现贸易转型。在推进城镇化的过程中,义乌大量的农民要转型成为市民,所以,不仅要把农民的小孩培养成技师,还要把农民本身转型为技工,这就需要我们把职业技术教育办好。盛市长要求机电技师学院要“明确定位,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整合省里、机电集团的资源,依靠浙江省、义乌市共同支持,把机电技师学院打造成一个全国示范的技师学院,乃至向高等职业教育方向迈进。他提出,“围绕转型发展、提高竞争力需要培养急需型的人才,是我们办学理念的第一追求”;要“创新办学模式,人才培养与企业紧密结合,办成一所动手能力最强、就业率最高、最受雇主欢迎的职业技术学院”;要采取特殊政策,广引名师名家,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和办学软实力,政府部门要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思维,做好重点扶持助其发展。 (严希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