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京中小学生报名校园足球实现零门槛 只要喜欢皆可参赛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39:0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雷若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9号,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仪式现场获悉,今年全市所有中小学生可以通过“‘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实现“零门槛”报名并免费参赛,任何足球水平的中小学生,只要喜欢就可自行组队参赛。同时,也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园以及社会场馆设立10个主赛区。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区别于以往突出竞技性的校园足球联赛活动,“‘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是北京市第一个面向全市学生的普及性、开放式、积分制的足球赛事活动。事实上,从去年10月开始,校园足球公开赛已经在本市中部、东部、西部、北部开辟了4个赛区展开了三个月试点,每个周末平均安排近百支球队参赛。而从昨天起,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正式扩大到全市范围,在东城、西城、海淀、丰台、通州、朝阳等六区设置校园赛区,包括北师大附中、陈经纶中学、史家小学分校、通州史家小学分校、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等,今后每个周末,通过“零门槛”报名组队并预约成功的孩子们,就可以到这些赛区进行足球比赛。

  除了参赛方式实现“零门槛”,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在组队上也打破了以往相对固定的球队模式,不单纯以区、学校和班级为单位,而是实行网络报名自由组队。另外,公开赛也淡化了竞技和结果导向,通过积分制方式激励球队,比赛中设置“梦想值”计分法,分为加分、减分项目,加分项包含服装和装备整齐、遵守裁判执法等,减分项设置有迟到、早退、球员骂人等不文明举动,综合形成球队分值,而不是以比分输赢论结果,让孩子从小培养规则意识。

  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负责人表示,这次公开赛的运行方式是为了降低足球竞赛的功利性,孩子们不盲目追求最后的结果,而是享受踢球的过程和个人获得。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校园足球公开赛预计将吸引1000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将覆盖全市16个区、上万名中小学生。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