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小记者 正文

夏令营之旅

发布时间: 2017-07-13 10:4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绣湖小学 陈嘉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暑假,妈妈推荐了很多夏令营给我挑,我看了钱江晚报的小记者夏令营后,眼前一亮,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有丝绸之路博物馆、有中国美院、有扎染活动、有灯光秀,那都是我非常向往的呢,于是我经历了我的第一次夏令营。

  在经过陌生的第一天后,我和小伙伴们变的熟悉起来,我们一起参观了丝绸博物馆,一进馆门,就看到一副巨大的画,就像一面墙这么大,我正赞叹着这副画这么大这么逼真时,走近一看,才发现这副画是用线和布织成,我更加惊叹了。随后我们到一间教室,老师给每位小记者发了一块白色的丝巾,还有十根绳子,详细介绍了扎染的相关知识,讲解好后让我们动手实践,我们一个个都兴奋极了,纷纷开始动手做起来。我先把丝巾折起来,用绳子扎成几个结,扎好后小心翼翼的把丝巾放到篮子里,一起进行染织,过了一会儿,我们分别拿到自己的丝巾,打开一看,哇,好惊艳啊!各种花纹都有,我扎染的丝巾是蓝色的,我马上脑补着如果这块丝巾给妈妈戴一定很漂亮。

  我们在丝绸博物馆还参观了蚕的品种、丝绸的制作工艺、中西方衣服的演变过程等等,我们完全沉浸在丝绸艺术的殿堂,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夏令营之旅还参观了浙江日报社、浙江教育出版社、中国美院、G20峰会的主会场,体验了售卖丝巾的过程,我们也用蹩脚的英文和几位国外友人进行了交流,并成功卖出了丝巾,售卖得到的钱我们一起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去麦当劳大快朵颐,这些体验都是前所未有的。

  这次夏令营让我开始了第一次离开父母,独立的生活,给我的暑假生活带来了新鲜的味道,我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成长。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