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教辅机构 正文

义乌创新民办教育机构“先批后照”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7-31 09:48:54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18日至19日,义乌市公安、消防、教育、安监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绣川幼儿园、新天地华通国际教育中心等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消防安全“一对一”指导,共抽查9家辅导站、1家民办幼儿园,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15处。在一家民办幼儿园,检查人员发现用于逃生的“生命通道”被游乐设施占用;在另一处辅导站,检查人员发现应急疏散指示标志不亮。针对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指导相关人员立即整改。

  暑假期间,各式各样的培训班遍地开花。义乌共有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各类辅导站、亲子早教类民办教育机构800家。针对当前各类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消防设施不齐全、各类隐患层出不穷的特点,按照市长办公会议精神,义乌市教育、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按照“先批后照”的原则要求全市200平方米以上的民办教育机构在办理营业资格证照前首先通过消防审批,将消防安全作为办学的前置条件,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机构消防安全。

  为确保行动落到实处,消防等部门主动对接,“一对一”帮扶指导民办教育机构隐患整改。此外,消防、教育等部门于7月13日动员全市800多家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重点就审批办理、消防审批、现场验收等事项进行详细解读,确保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