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今日视点 正文

浙师大第二次入选国家“111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8-15 09:56:3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余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其中浙江师范大学“含氟新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这是该校继2016年获“图与网络优化创新引智基地”后第二次入选。

  据介绍,“含氟新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主要依托浙江师范大学—巨化集团“含氟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含氟专用化学品绿色合成与应用”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含氟专用化学品制造与应用”工程实验室、“先进催化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浙江省“化学”一流学科(A类)等实验室和学科平台,致力于推动含氟精细与专用化学品向高端化、绿色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基地将紧扣我国含氟精细化学品与专用化学品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需求,重点突破我国高端氟化学品生产过程中的重大关键共性科学和技术瓶颈,提升我国氟化工产业在国际上的地位及竞争力。

  引智基地海外团队由日本、俄罗斯、美国、荷兰、瑞士等国的10余所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0多名国际顶尖专家组成。目前,引智基地拥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一名和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五名。

  据了解,“111计划”是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计划,是代表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及国际科研合作水准的标志性平台,也是目前高校创新引智工作的国家级最高平台,由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实施。该计划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基础,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平台,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研究机构或世界一流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海外顶级学术大师以及一大批学术主干,重点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每个入选的“111计划”基地的建设周期为五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